• slider image 145
  • slider image 144
  • slider image 139
  • slider image 143
  • slider image 142
  • slider image 131
  • slider image 119
  • slider image 121
:::
文章 tmf - 學習教具 | 2023-02-11 | 點閱數: 192
 

全腦遊戲本D1011

互動玩出好腦力,一起來看全腦遊戲本D1011有什麼好玩的遊戲吧!

三大要點成就感、速度、有效練習

每一本全腦遊戲本都有12內頁,等同於12個互動遊戲,使用時間依學習情況與能力一小時至兩小時不等。時間上的區別在於每個遊戲都要能夠「建立成就感」或達「練習要求」。每一次的活動都希望小朋友能從中學習與練習,依能力定目標,譬如練習視覺的遊戲,不熟練的孩子以能配合多次練習為目標,先覺得好玩,就會願意跟著練,練習次數的提升才能習得能力。

遊戲速度的拿捏,像DJ掌握節奏一樣,譬如對字抗拒的小朋友覺得困難已經開始有抗拒的情緒,不必執著於馬上要認得字詞,將遊戲目標放低一點、速度加快,能出乎孩子意料的容易成功,先增加成就感,下一次再玩不同的玩法,幾次累計下來熟練度增加,對字詞也就不會抗拒囉!學習也需要適當的休息時間,喘口氣,才能更集中的繼續!

D1011適用的年齡:5歲以上

 

建立故事情境

一、第一頁就出現雜亂的畫面,原來是恐龍媽媽亂七八糟的庭院,看看庭園裡東倒西歪的是什麼東西?練習視覺力的時間囉!快速看能看見什麼呢?

二、正在學新數字的寶寶決定設計一張獨一無二的中獎彩券,看看寶寶喜歡什麼幸運號碼,認識數字,讀一讀、說一說,能不能按照順序連起來呢?

三、夏天好熱喔!連冷氣機都要受不了,換你幫冷氣機想想辦法降溫,動腦想一想有什麼辦法會讓大家都覺得涼快?

四、吃冰啦!咦~冰櫃裡怪怪的,好像有奇怪的東西。數一數、找一找,可別跳行漏字,等等吃錯啦!建立良好閱讀習慣不跳行漏字,手勢要先習慣喔!

五、跟書法家一起把字變漂亮!穿上什麼顏色好看呢?來幫字加上漂亮的顏色,一筆一筆專心描,可別穿得歪歪的不好看喔!

六、蘋果店老闆忙暈了!水果禮盒老闆還沒包裝好放箱子,一起來幫幫他,可是八顆裝一箱可以裝幾箱呢?十六顆?二十四顆?來幫老闆想一想。

七、咦~有國字!這是什麼字呢?認識一下,說故事高手要挑戰把文字與圖片變成一個故事,就可以說給弟弟妹妹聽囉!

八、花圃裡的花藏在哪裡?找找文字花藏在哪?成語讀一讀認識意思,打亂順序還會記得花種在哪嗎?

九、下棋時間,棋盤上的數字在哪個位置可別忘記,八個數字已經先下好了,等你接著下去。

十、字母要回家,大寫媽媽們要帶小寫寶寶們回家,可是放學一團亂都找不到,幫媽媽們找找小寶寶在哪。

十一、哇!櫃子裡怎麼那麼多東西,青蛙蝴蝶都要跑出來了。趕快蓋起來不要讓他們跑掉,可是還記得十個櫃子裡有什麼嗎?

十二、數字是生活中必備的好幫手,到處都需要它呢,你看看這些物品上是不是都有呢?

 

多種學習主題

認知學習:數學、認字、成語、唐詩、字母

能力練習:視覺遊戲、觀察、聯想、表達、記憶、回想

 

還有更多遊戲本,更多學習主題,一起學習發現潛能!